文化遺產文學碩士

課程簡介與目標

文化遺產文學碩士(MACH)課程是一個以實踐為導向的一年制課程,以中文授課。它專為來自不同背景,希望從事文化遺產保護領域工作的學生而設計。該課程融合了理論知識、研究和實踐技能,特別強調策劃與執行文化遺產保育項目的能力。實踐導向教學使畢業生在完成課程後具備必要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並能夠立刻投入文化遺產保育相關工作。

課程特色與結構

課程融合了建築學、都市學、物質與非物質遺產以及文化遺產相關的社會文化相關學科。它強調可持續發展與建築環境和文化保護之間的關係。課程的一個重點是培養學生的實踐技能,尤其是通過必修的統整項目,學生需要運用他們的理論知識和實踐技能撰寫重要的保育相關文件。通過參與實踐為主的教學,學生將學會研究、分析和策略制定等文化遺產保育所必須的技能,成為能夠應對複雜議題的文化遺產保育專業人士。

畢業前景

文化遺產文學碩士畢業生可申請加入香港以及大灣區或以外其他區域的政府部門、非政府機構、咨詢及設計公司,從事文化遺產政策制定、保育、咨詢、項目管理、文化遺產策展以及設計等工作。

更多資訊

課程簡章
(2024-2025 HKCHC_TPG_chmach.pdf (chuhai.edu.hk))